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、管委会副主任胡春龙率队督查文明创建工作

来源:清远高新区 | 2021-12-08 13:46:17 |

“效果很明显,成绩很突出,很欣喜地看到我们的园区面貌每一天都在改变,我们的生活环境一天更比一天好。”胡春龙在检查完百嘉科技创新园国检点如是说。

为全面贯彻落实《清远市委书记、市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督查令》以及12月6日清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精神,进一步做好清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,12月7日上午,清远高新区党工委委员、管委会副主任胡春龙率队,到百嘉科技创新园国检点位进行实地督查,区相关职能部门、横荷街道及园区市政、环卫、绿化服务单位代表参加了督查行动。

此次督查的重点为园区主次干道,包括创兴大道、创兴二路、创兴三路、建设三路。督查组一行认真对照考评标准,边走边看,重点对村口垃圾暴露、绿化树遮挡视线、公益广告破损脱落、小广告乱张贴、公厕卫生用品配备缺失、绿化带零星垃圾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研究。

胡春龙表示,自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来,清远高新区园区面貌有了明显改观,这离不开各部门、企业、园区市政、环卫、绿化服务单位付出的积极努力。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,胡春龙也指出,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,对照省级文明单位的工作要求,我们仍然存在差距和不足。“我们要秉持实事求是、勇担当、善作为的精神,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加派人手,加强巡查,查漏补缺,对能整改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,对需完善的地方做到精益求精,为清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‘高新’力量,为高新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夯实基础。”

参加督查的各职能部门和责任企业立足各自职责,分别做了表态发言。大家均表示,文明创建对于区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、更好地引才用才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。接下来,将强化日常巡查,对垃圾清理、市政设施维护、绿化带修剪等扎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;进一步督促在建工地文明施工,规范作业,严格噪音、扬尘治理;加强对管理服务企业的宣传引导,督促企业做好“门前三包”、外立面公益广告管理等工作。大家齐心协力,尽一切努力支持清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,全力推动清远高新区创建成为省级文明单位。

(摄影:李作描)


备案号:粤ICP备18023326号-41 联系网站:85 572 98@qq.com